政策法规

密码政策问答(三十五)
2022-04-28 09:52:16

问:核心密码和普通密码遵循什么样的管理原则?

答:核心密码、普通密码用于保护国家秘密信息,其本身也属于国家秘密,直接关系国家安全。

《密码法》从以下几个方面规定了核心密码、普通密码的管理原则。

一是国家加强核心密码、普通密码的科学规划、管理和使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密码工作的决策部署,国家着眼密码工作长远发展,加强核心密码、普通密码的科学规划、管理和使用,确保核心密码、普通密码安全。

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完善管理措施。国家密码管理部门和有关部门制定印发了核心密码、普通密码管理的一系列法规制度和标准规范,对核心密码、普通密码的科研、生产、服务、检测、装备、使用和销毁等各个环节实行全生命周期的严格统一管理。

三是增强密码安全保障能力。国家加强密码保障体系和密码安全监管能力建设,强化密码安全监测预警、安全风险评估、应急处置和监督管理等工作,夯实密码安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