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密码政策问答(五十七)
2022-05-20 11:02:43

问:国家在鼓励商用密码技术学术交流方面,采取了哪些举措,取得了哪些成绩?

答:在鼓励商用密码技术学术交流方面,中国密码学会等学术组织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创建密码科普馆,举办科技展览,积极开展密码科普活动,出版50多种密码相关书籍刊物,大力普及密码知识,密码学术交流活动日益丰富。同时,全国商用密码展览会、中国密码学会年会、《密码学报》、全国密码技术竞赛等已成为我国密码学术研究和产业对接的高端平台。在努力提升全民密码科学文化素质的同时,一批密码学术研究领军人才、青年密码学家开始在国际舞台上崭露头角,为商用密码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可靠的人才保障。

中国密码学会等学术组织还积极开展国际密码学术交流活动,加强与国际密码协会等国际组织及相关企业的联系与交流。2012年,中国密码学会成功承办国际密码协会三大密码学术年会之——亚洲密码年会,来自欧美亚非洲等31个国家和地区的325位正式代表参会,参会人数创历年亚密会之最,极大地促进了国内密码学者与国际密码学者间的学习和交流。2012年以来,中国密码学会连续多年与美国信息技术产业理事会联合举办商用密码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极大地促进了国内外密码学界和产业界之间的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