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筑牢密码安全防线——天津商密协会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密码安全宣传活动
2023-04-15 17:00:00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实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体现到全市密码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上,全面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要求,推动全社会形成知密懂密用密的共识和合力,天津市商用密码行业协会协助市国家密码管理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密码安全宣传活动。

线上,在市国家密码管理局的指导下,协会协助制作了《话说密码法,增强全民密码安全意识》《构筑密码之盾,守护国家安全》两大宣传视频,《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密码安全防线》《学习贯彻密码法,增强密码法治意识》两张宣传挂图,并于市国家密码管理局官网、各区密码管理局官方公众号、津云客户端、公交场站、公交售卖终端、地铁全线站内LED屏等地进行轮播展示,全方位全覆盖的宣传推广让商用密码走近市民,增强了人民群众密码法治观念,有助于推进市密码工作高质量发展。

线下,协会跟随市国家密码管理局的脚步深入河西区谊城社区,通过宣传展架、发送DM单、讲解等形式宣传普及密码知识。同时,协会充分发挥社会组织职能,积极响应市国家密码管理局宣传号召,联系各会员单位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各会员单位表示会以宣传和普及商用密码为己任,积极推动密码安全体制建设,持续推动天津商密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做好新时代密码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协会始终践行“密码安全为人民”理念,坚持线上媒介与线下载体相结合的工作策略,多层次、多维度开展密码安全宣传工作,助推密码在大数据发展中充分发挥安全保障和信任纽带作用,不断增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众的密码安全意识,积极促进密码与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相融合,推动密码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为实现“自主可靠、创新应用、走向全国”的天津商密发展目标,为开创新时代密码工作新局面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