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天津商密协会多家会员单位出席“信创携密码 创新大健康”会议
2023-07-27 18:00:00

2023年7月27日,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信办指导、天津市卫生信息学会主办的“信创携密码 创新大健康”天津市卫生信息学会理事会换届大会暨《商用密码管理条例》宣贯会成功举办。

会上,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研究员马原围绕《商用密码政策与密码应用》主题,总结了《商用密码管理条例》六大修订重点,强调了在当前密码应用“不广泛、不规范、不安全”形势下实施《商用密码管理条例》、开展信息系统密码应用评测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商用密码应用、商用密码安全性评估、信息系统密码应用评测等内容展开了详尽讲解。

南开大学汪定教授作了以《口令密钥安全》为题的演讲,从口令在密码学中的定位展开分析口令密钥安全研究的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

灵创智恒、赢达信、麒麟软件、中科曙光、中国电信、中环CA、云安科技、安恒数据等多家协会会员单位出席会议。来自云安科技、中国电信、中环CA等行业企业代表发表演讲,通过诸多具有创新性的解决方案和技术成果,从企业视角展现了赋能行业的信心与决心。

云安科技密码测评工程师李智超以《重要信息系统密码测评项目实践》为题,向与会人员汇报了信息系统密码测评的具体实施过程和技术细节,重点阐述了测评过程中测评相关方的工作要点,并介绍了密码测评的报告编制与结论判定。

中环认证公司向与会嘉宾展示了以电子签名为核心的医院信息化建设发展方案,基于第三方电子认证服务,构建医院电子病历无纸化的CA认证方案,有效解决电子病历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合法性问题,为无纸化建设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