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天津市商用密码行业协会联合天津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成功举办天津市非涉密市级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规范和全周期管理培训会
2023-10-17 13:00:00

2023年10月17日,天津市商用密码行业协会联合天津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成功举办了非涉密市级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规范和全周期管理培训会。此次培训旨在提高政务信息化项目的建设水平和管理效能,推动政务工作向数字化、智能化和高效化方向发展。

培训内容涵盖了政务信息化项目的建设理念、发展规划、技术应用、安全管理、密码应用安全性评估等方面,针对非涉密政务信息化项目的建设全周期管理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培训会由天津市商用密码行业协会秘书长胡双喜主持


培训开始,市大数据管理中心研发运维二中心徐主任就政务信息化系统如何运用先进的信息技术,提升政务工作效率,优化公共服务体验,加强政府监管和决策支持等工作做了简单介绍。

市大数据管理中心胡老师围绕天津市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规范和方法、天津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对非涉密市级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的全周期管理、项目建设过程中需要考虑的其他关键点等内容进行讲解,详细阐述了政务信息化项目在规划、设计、开发、实施及运维过程中的规范和要求以及管理方法、技巧,重点在介绍了如何规划项目、如何进行有效的项目控制、如何保证项目的质量和安全等内容。

天津云安科技杨老师就密评工作中商用密码应用等级、编制商用密码应用方案、准备测评工具和资料、进行现场测评、分析和报告编制等多个工作环节进行了耐心的讲解,她强调商用密码应用安全性评估是加强和规范商用密码应用的重要抓手,是深化商用密码“放管服”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手段,也是重要领域网络与信息系统运营者和主管部门必须承担的法定责任。

此次培训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不仅加深了对政务信息化项目的理解,还学到了许多实用的管理方法和技能。同时,也认识到了政务信息化项目在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