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天津市商用密码行业协会与天津市保密工作协会联合开展“共话津门安全 共探融合发展新模式”座谈会
2023-10-27 18:00:00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及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入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修订草案)》《密码法》《商用密码管理条例》,天津市商用密码行业协会与天津市保密工作协会于2023年10月27日联合开展“共话津门安全 共探融合发展新模式”主题座谈会。

市保密局韩处出席座谈会,谈到在符合国家政策的前提下,欢迎科技企业将科技成果、研发技术与保密工作实际相结合,满足用户需求。同时,要加强商密与保密之间的联合,满足保护国家秘密、工作秘密等的要求。

市保密局伏熙以《如何通过保密科研助力科技企业健康发展》为题谈到,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新应用层出不穷的现状下,保密工作必须适应日新月异的新形势,结合新保密法征求意见稿,用好保密科研项目,积极参与科研项目申报,面向全国市场,科学统筹,形成保密科技创新强大合力。

天津市商用密码行业协会秘书长胡双喜介绍市商密协会发展情况

天津市保密工作协会张亦驰介绍市保密协会发展情况

参会企业代表围绕各自公司业务发展情况、科技研发情况、研发成果应用等内容轮流进行发言,并从保密、商密应用前景及用户需求等方面开展交流探讨,大家纷纷表示,畅通高效的信息沟通平台加强了会员单位之间的沟通协作,有助于促进天津保密、商密行业结构优化升级。

座谈会立足行业实际发展情况,聚焦保密、商密两产业融合应用,从科研创新、解决方案、应用实践等角度开展研讨,共探转化落地新模式,共同推进密码技术在网络安全工作中的创新应用与发展。

本次交流座谈大家一致表示收获颇丰,开拓了未来企业发展的新思路。未来,商密协会和保密协会将进一步发挥社团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宣传、引导、服务和交流职能,组织和推动商密、保密理论与实践研究,跟踪研究商密、保密技术领域的新成果、新进展,积极组织开展业务合作和友好交往活动,持续推动天津市商密、保密事业科学发展,为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