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津门战疫——协会在行动
2022-06-07 19:30:16

2022年5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津门,让天津这座古老的城市经受了前所未有的考验,北辰、河北、东丽等区相继告急,此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个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更需要守望相助的真情,更需要同舟共济的力量。为了抗击疫情,保卫家园,协会各成员单位均根据自身情况做出了积极响应,为抗疫工作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具体实例如下:

一、天津光电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目前,天津市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核酸检测新阶段。安全高效又便捷的核酸采样亭规模化部署也正在加紧进行。天津光电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本着发展不忘回馈社会的企业精神,在疫情爆发以来一直发挥企业的优势,不断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近期更是成功开发出“智能流动通讯箱”,为医护人员和核酸受检人员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核酸检测采样环境。

图片


为了加快推动构建15分钟核酸检测“采样圈”,助力地方政府落实精准防疫,天津光电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将首批下线的“智能流动通讯箱”无偿提供给河西区友谊路街谊景村和纯皓家园社区,用于核酸采样,于65日的全市大筛开始正式投入使用。伴随着天气的逐渐炎热,室外的高温为工作人员的工作带来了诸多不便,“智能流动通讯箱”可以为医护人员提供防护屏障和舒适的环境,保障医护人员的正常工作,同时也方便了公众就近进行核酸检测。

图片

天津光电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研制生产的“智能流动通讯箱”采用双工位设计,操作流程简单,大大提高了采样效率;内部配有新风系统,避免交叉感染;配备无接触传递窗,隔绝外部污染;配备双向对讲,确保内外沟通顺畅;内部安装冷暖空调,为医护人员提供舒适环境;底部安装万向车轮,提高采样的灵活性、便捷性;内部安装紫外线消毒灯,确保室内环境安全。图片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天津光电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将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全力支援全市核酸检测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真正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二、天津英信科技有限公司

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共同守护家园平安,是我们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天津英信科技有限公司多次支援南开区建华里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5月26日,我们像往常一样,接到任务后,迅速组织人员,积极投身到助力南开防疫工作中去。

核酸采集19点开始,志愿者们18点30分准时到岗,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志愿者们穿好防护服、戴好口罩、防护面罩、手套,分为3组投身到了分管、扫码、信息核对的工作中,再次担当了居民健康的“守护员”。

三、安云印(天津)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全体员工在总经理张鑫同志的领导下,根据当前的疫情形势,在物资相对紧缺的情况下,排除困难,紧急筹措了100箱饮用水!查看物资质量,清点物资数量,确保物资完好无损,为我们一线的工作人员保驾护航。

2022年5月24日,第一站公司来到了天津市河西区陈塘科技商务区管理委员会,与陈塘科技商务区党工委常书记见面,表达了我们的谢意及支持。

第二站公司来到了河西区陈塘庄街幸福家园社区居委会,与朱主任见面,送去了我们的心意。

第三站公司来到河东区政协民建委员会表达慰问之情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高山;众志成城,没有战胜不了的病毒。我们相信,在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在社会各方面力量的支持下,我们必将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疫阻击战!

阴霾会散去,春暖会花开,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定能迎接更加灿烂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