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共建“数字经济” 发展密码基石
2022-07-27 08:23:45

 2022年7月25日,新疆商用密码行业协会李跃武会长一行到访天津市商用密码行业协会,张俊辉会长、胡双喜秘书长等相关代表进行了接待并开展座谈交流。
      协会会长张俊辉对新疆商用密码行业协会李会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新疆商用密码行业协会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协会高度重视双方合作,将以“多点发力、战略合作”为指导原则,推进双方在密码行业开展全方位、多领域务实合作。

                                                      图1 座谈交流
      会议期间,协会会长单位天津光电通信代表从技术创新、安全产品体系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并针企业在商用密码领域的探索和实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交流探讨环节中,新疆商用密码行业与会代表从学术角度出发,针对网络环境下数据安全应用项目研发方向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天津光电通信研发部主任焦庆玲结合自身数据安全方面的从业经验,对项目初步落地的可行性持肯定态度,表明该项目的商用价值在于实现在弱信任或者不信任的环境下帮助用户建立一套信任机制,保障用户业务数据难以被非法篡改,公开透明,可追溯。与会人员逐一发言、回应互动,对项目后期实施中可预见的痛点和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度研讨,分享了网络时代下数据安全的发展方向与可能性。


                                  图2 天津市商用行业密码协会会长张俊辉
     协会会长张俊辉强调立足服务实体经济,发挥产业政策效应,整合产业资源,提质增效,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在座谈会之后,加强重点项目沟通对接、加快项目落地,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推进双方合作开创新局面。

                                    图3 新疆商用密码行业协会会长李跃武
       新疆商用密码行业协会会长李跃武表示,今天见到张俊辉会长感到很亲切,内心十分高兴,对双方合作充满期待。李会长对新疆商用密码行业发展态势以及行业资源优势作了简要介绍,希望努力推动双方全面合作关系的建立。针对双方共同关心的数据安全领域某数据安全应用项目结合双方的各自优势开展对接合作,推进项目有效落地,以项目为基础、以产品促合作,让合作更见成效,实现多赢的局面。 
      会议最后,双方希望在密码行业开展深入合作,成为长期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有效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话商用密码技术应用创新,支撑护航数字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