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夯实密评技术 筑牢安全新防线
2022-09-29 15:25:28

  为进一步夯实商密产业密评建设工作,贯彻落实商用密码的实际应用,9月29日,由中国密码学会密评联委会主办,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承办的《商用密码应用安全性评估FAQ(第二版)》技术培训在线上举办,天津商密协会各会员单位在响应疫情防控政策下,积极组织在岗人员进行学习,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围绕密码应用安全性评估的法律法规、技术标准、实施内容、测评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其中涉及的常见问题进行了整理和解答。

讲师针对FAQ第一版中重点问题的解决方案进行了完善,结合GB/T 39786-2021《信息安全技术信息系统密码应用基本要求》、GB/T 22240-2020《信息安全技术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定级指南》等政策文件,对实际应用中网络和通信安全层面的测评对象识别与确定 、测评指标把握 、密码产品中的密钥安全符合性判定、设备和计算安全层面测评对象选取粒度等进行了专业讲解,并通过对“问题”进行剖析,明确了当前密评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方向。

 通过此次培训,使参训人员增强密评意识,筑牢安全防线,进一步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充分认识到密评工作的重要性,为密评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协会也将与相关部门积极合作,针对密码的学习应用,多举办类似培训,落实密码管理工作的各项要求,重视密码技术人才的培养,建设密码领域的人才队伍,形成人才梯队,为密码产业的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