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天津市委书记陈敏尔一行到会员单位—— 中国电信京津冀大数据智能算力中心调研
2023-01-04 09:00:00

2023年1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陈敏尔,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一行到天津市商用密码行业协会会员单位——中国电信莅临指导,就京津冀大数据智能算力中心发展情况开展实地考察,天津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赵昱锋等陪同调研。
陈敏尔书记一行实地考察了A1数据中心核心网络机房、制冷机房,观看了项目全景,并听取了汇报,陈敏尔书记对中国电信坚决担起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维护网信安全主力军的使命,自主创新打造绿色安全国家云,超前布局京津冀智能算力中心,给予充分肯定。考察过程中,围绕“国家云”建设、信创产业生态发展进行了交流。

陈敏尔书记强调,数据中心建设不能满足数据仓储能力,关键是推动大数据全产业链发展。要充分发挥好京津冀大数据智能算力中心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快速打通数据要素的流通链条,促进大数据挖掘、处理、分析、应用产业化,形成基于数据驱动的新商业模式,把数据的价值充分释放出来,将算力转换成生产力,推动产业链发展,为区域经济增长注入更多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