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渔翁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会员单位)
2021-04-13 14:09:56

企业介绍:

渔翁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渔翁信息)成立于1998年,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密码产品及方案提供商。公司为国家信创工委会密码应用工作组组长单位,国家密码行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员单位,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引,渔翁信息率先布局信创密码产业,发起成立国家信创密码应用工作组,推进密码产品与国产化环境的兼容适配;同时公司为首批入围信创目录的企业,并多次承接国家信创示范工程项目。

渔翁信息作为较早从事国产密码技术创新与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建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及密码应用技术工程实验室等五大国家级创新平台。公司10余次承担十三五规划、核高基等国家及省级重大课题研究,8次参与国家及行业密码标准制定,14次荣获国家级及省级科学技术进步奖,拥有发明专利等知识产权117项。

经过20余年发展,渔翁信息搭建了从软件到硬件,从底层应用到上层运管平台完整的密码产品体系,涵盖基础密码产品、PKI密码支撑系统、通用安全产品、工控安全产品、密码应用方案等。广泛服务于党政、金融、税务、交通、能源、通信等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可解决多场景下的认证安全、传输安全、存储安全等问题。

渔翁信息建立以北京、上海、深圳为中心,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分支机构,可为客户提供7×24小时优质的本地化服务。公司拥有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及ISO9001、ISO27001、ISO20000管理体系认证,建立了一整套规范的服务体系,能够向客户提供全方位密码应用服务和网络安全保障。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渔翁信息以“立潮头,安天下”为使命,立足技术创新与发展,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安全、高稳定、高性能的密码产品及服务,以不变的初心和奋斗,为网络强国建设保驾护航!




(企业介绍图)


(渔翁logo)


(产品体系图)


商用密码型号认证产品介绍:


  • 1、信创PCI-E密码卡

渔翁信创密码卡是遵循国家相关技术规范自主研发的高速密码板卡。产品支持SM1、SM2、SM3、SM4、SM9等国密算法以及DES、3DES、AES、RSA、SHA等国际算法;可满足应用系统数据加/解密、签名/验签等需求,并提供无感知、多线程、多进程、多卡并行处理的高速密码运算服务,保证传输信息的机密性、完整性和有效性,同时提供安全、完善的密钥管理机制。

  • 2、全密态高性能数据库加密网关

该产品是一种可对数据库进行全库加密但又不影响数据库正常数据处理的网关产品,为国内首款支持云环境下进行数据加密的产品,可适配主流国产信创环境,产品首次实现国密全库同态高速加密,实现应用代码零改动,应用架构零改动,核心性能达到国际主流X86架构水平,可广泛应用于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领域。

荣获“2021年网络安全创新产品优秀奖”。

  • 3、信创VPN综合安全网关

该产品内置高速密码模块,采用SM1、SM2、SM3、SM4、SM9密码算法,支持IPV6互联网协议,集成IPSec VPN、SSL VPN和身份认证功能,内置轻量级CA中心和防火墙;兼容国内外主流操作系统以及Android等移动平台的安全接入,可为用户提供可信认证服务和传输加密服务。

  • 4、信创服务器密码机

该产品的主板、CPU、操作系统、密码模块等关键部件采用国产部件,产品严格按照国家服务器密码机相关设计规范设计,支持SM1、SM2、SM3、SM4、SM9密码算法,产品可适配国产主流CPU及操作系统。

  • 5、信创云服务器密码机

该产品是基于国产软、硬件平台,内置信创密码模块,采用虚拟化技术,在一台宿主机中按需生成多台虚拟密码机(简称VSM),每台VSM对外提供与普通服务器密码机一致的密钥管理和密码运算服务;每个VSM可以独立为云平台上的各应用系统提供数据加解密、数字签名/验签以及密钥管理等稳定、可靠、高性能的国产密码服务,产品可适配国产主流CPU及操作系统。

  • 6、金融数据密码机

产品图

金融数据密码机严格按照《金融数据密码机技术规范》设计,支持国密算法,采用自主研发的嵌入式架构,灵活易用的开发接口,同时提供简单、易用的管理维护工具,并支持基于国际标准算法的定制;可广泛应用于金融、社保、电力等行业,为银行卡业务系统、支付系统、社保卡业务、公交卡业务等敏感数据提供基于密码技术的安全保护。

  • 7、信创签名验签与时间戳二合一服务器

国内首创将签名验签服务器和时间戳服务器的功能融合的密码产品,实现“一机两用、服务共享”,产品支持国密算法,兼容国产CPU及操作系统,提供数据签名验签、身份认证和加/解密等功能,同时采用精确的时间源,基于PKI技术的时间戳权威系统,提供精确可信的时间戳服务,能够确认系统处理数据在某一时间的存在性和相关操作的相对时间顺序,保证关键业务数据生成的时间防抵赖。——下次换成方新伟的存储加密服务器

荣获ISC 2021网络安全创新能力百强密码技术创新领域10强产品。

  • 8、信创IBC标识密钥管理系统

该产品由用户标识管理系统、用户标识注册系统、公共参数服务系统和用户自助服务系统组成,是基于SM9算法开发的,能够提供标识注册、审核、作废、冻结/解冻、密钥生成、更新、下载等管理功能以及公开参数查询等服务。

  • 9、协同签名系统

该产品不依赖硬件密码设备,实现数据加解密、身份认证、协同签名等密码运算功能;产品由后端管控平台和前端移动安全SDK两部分组成,支持Android和IOS等移动终端主流操作系统,可广泛应用于需要密码运算和密钥管理等安全功能的通信设备、计算机设备、移动设备上。

10、云密码统一服务中台  

产品简介

该平台是集高度封装化密码服务中台以及密码资源统一管理调度、密码服务统一管控、密钥集中管理于一体的服务管理平台。平台采用密码运算单元虚拟化、密码运算单元自适应、密码服务流控管理、密钥云安全分发等多项核心技术,以虚拟化、可视化、一体化的服务理念为云平台及云上应用提供可按需分配、弹性伸缩的密码应用新模式,可广泛应用于电子政务、金融业务、医疗健康、能源电力、工控/物联网、智慧城市等多种云应用场景。


(监管界面、态势感知界面)


方案介绍

1、大数据密码应用方案


该应用方案以密码基础软硬件设备为基础,建设密码资源池。通过云密码服务统一管理平台,统一对应用系统提供数字证书、密钥管理、数据机密性、数据完整性、可信时间等服务,解决网络身份的真实性、数据机密性、数据完整性保护和行为抗抵赖。

2、信息系统密码应用方案


本方案针对密码应用安全性评估相关标准规范,基于物理和环境安全、网络和通信安全、设备和计算安全、应用和数据安全、密钥安全角度进行统一规划设计、方案以渔翁自有商密产品为基础,充分整合密码应用需求,帮助用户建立一套安全、合规、完整、有效的密码应用体系;方案符合GB/T 39786—2021《信息系统密码应用基本要求》中对于不同等级信息系统的密码应用要求。方案荣获“2020年度商密产业优秀解决方案”。

3、车联网安全防护及国产密码综合应用方案——车联网密码应用方案

工信部车联网身份认证和安全信任试点项目

2021年度中国网络安全与信息产业“金智奖”优秀解决方案


本方案结合车联网网络安全特点,构建基于国密技术的车联网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实现各类车云通信(车企云平台业务、智能辅助驾驶平台、车载信息服务平台),车路通信(红绿灯交通指挥、高速交通信息提示、路况信息提示),车车通信(碰撞预警、变道辅助、编队驾驶),车与设备通信(车辆远程控制、无钥匙进入、新能源充电)等多个场景下的身份认证、数据机密性和完整性保护,构建车联网身份认证和安全信任体系,保障车联网(C-V2X)网络安全。

该方案入选工信部车联网身份认证和安全信任试点项目名单,渔翁信息是此次试点项目61家牵头单位中唯一一家商用密码企业。

4、智慧城市国产密码应用安全方案——智慧城市密码应用方案

2021年度商用领域优秀方案


本方案采用安全可信的国产密码产品构建智慧城市云密码资源池,为智慧城市物联感知层、网络传输层、云平台层、智慧应用层和大数据服务层提供可靠密码应用服务。包括终端数据防伪、终端安全接入、万物互联身份认证、数据防泄漏、敏感和隐私数据保护技术、细粒度访问控制和可靠性验证、数据和行为溯源等密码服务,提升智慧城市建设安全可控水平,强化信息资源和个人信息保护,确保信息共享和大数据的安全共享和交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