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科问天量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密码厂商)
2021-04-13 14:47:56

我公司是国家商用密码管理局量子密码标准制定工作组牵头单位在天津落户的企业。依托于【中国科技大学】、【中科院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安徽问天量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强大科研和产业化力量,在其构建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完整量子密码通信核心技术体系基础上,致力于提供量子信息安全系统解决方案、应用场景集合和开发,打造新一代、高安全的信息网络安全通路和信息存储。

公司领军人:郭光灿院士、蔡吉人院士、韩正甫教授。

  其母公司成立于2009年, 由芜湖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共同投资成立,是我国首家从事量子信息技术产业化的高新技术企业。由中国科学院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为主导,已经构建起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完整量子密码通信核心技术体系。公司自主研发产品涵盖量子硬件设备、应用软件、网络化安全管控等,并提供量子信息安全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所有产品和服务处于国际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