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天津市商用密码行业协会举办2023年会员大会
2024-01-19 13:00:00

2024年1月19日上午,天津市商用密码行业协会2023年会员大会成功举办。天津市国家密码管理局相关领导、天津商密协会会长、副会长、理事、监事和会员单位代表共计200余人参会。

协会秘书长胡双喜主持会议。

协会支部书记张俊辉首先传达中共天津市委十二届四中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强调抓好“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港产城融合发展”、“科技创新和产业焕新”、“城市更新和乡村全面振兴”、“消费和投资”、“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低碳发展”、“高品质生活创造和基本民生保障”、“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八项重点工作。

​协会会长张俊辉对2023年天津市商用密码行业协会全年工作做总结。他说,过去一年,协会在党中央和市国家密码管理局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国家密码管理局工作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产业自立自强,抢抓商密产业助力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的窗口期,以密码应用、数据赋能为主线,着力突破“新技术”、推出“好产品”、赋能 “新领域”、营造“优服务”,助力京津冀商密产业发展,推动天津商密产业高质量发展。针对未来工作,张俊辉强调,协会将着手在以下五个方面开展2024年各项工作,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提供高质量发展保障;二是加快创新转型,全力以赴推进重点业务提质增效,激活高质量发展引擎;三是聚集固本强基,全面提升基础管理服务水平,厚植高质量发展根基;四是坚持应用先行,持续拓展密码产业布局,筑牢高质量发展堡垒;五是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基地建设,释放高质量发展活力。

协会监事长南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刘哲理围绕监督会员权益保障、加强协会财务监管、促进内部管理优化、参与行业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做监事会工作报告,并强调监事会未来将在深化会员服务、加强对外合作与交流、完善内部管理机制、提升监事会自身建设、加强宣传工作、关注商密产业创新发展等方面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天津市国家密码管理局郑丙建处长和天津市商用密码行业协会张俊辉会长为天津市信息安全工程研究中心揭牌。

天津市国家密码管理局郑丙建处长和天津市商用密码行业协会张俊辉会长为2023年度天津商密协会优秀单位颁奖。

天津市国家密码管理局郝希清处长和天津市商用密码行业协会刘哲理监事长为2023年度天津商密协会先进个人颁奖。

南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刘哲理以《数据要素安全典型问题及密码应用策略》为题,围绕数据安全的重要性阐释了数据安全与数据要素流通的关系,并介绍了数据流通过程中的隐私技术与挑战。

天津市国家密码管理局郑丙建处长代表天津市国家密码管理局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2023年是商密产业打基础与高质量发展同步推进的重要一年,在各位嘉宾、全体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协会所有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下,天津商密产业整体呈上升趋势,行业规模不断扩增,商密产品营收总值稳步提升,并涌现出一批优秀行业牵头单位、专精特新企业及单项冠军企业,他们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天津商密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

郑丙建处长对协会未来工作提出六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商用密码工作;二是加强宣传,深入贯彻《密码法》《商用密码管理条例》落地实施;三是始终坚持以促进商密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四是始终坚持以提升商用密码供给质量为目标,持续推动商用密码产业高质量发展;五是加强密码人才及能力建设;六是始终加强自身建设,保障商密产业高质量发展。最后,郑丙建处长强调,市国密局将一如既往支持协会工作,积极为协会健康发展创造有利条件,解决实际困难,希望天津商密协会和各成员单位能够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天津乃至全国商用密码产业健康发展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