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天津市商用密码行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2021-04-26 13:22:45

       天津市商用密码行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21年4月23日在天津市津南区灵创科技园召开。应到理事14人,实到14人,符合章程规定。南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汪定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协会秘书长李新主持,李忠献会长首先对2020年协会工作进行了汇报。协会党支部书记胡友山代表协会党支部做2020年度天津市商用密码协会党建工作汇报。协会监事徐士元做了2020年度天津市商用密码协会监事工作汇报。参会理事单位代表对各自企业2020年企业经营状况及今后发展方向进行了介绍,大家紧紧围绕密码法的贯彻落实、商用密码国家有关管理政策、信创产业、密评工作以及2021年换届工作等事项,开展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一、持续加强协会党支部建设以党建工作为指引,持续开展联合党建及党课学习活动

       协会党支部胡友山书记对天津市社会组织党委对协会2020年党建工作考评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年天津市商用密码行业协会党建工作计划进行部署,协会党支部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积极开展协会内部企业间联合党建学习活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二、协会发展新会员单位进展及理事会审批新成员单位入会申请

       南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天津联信达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天津戎行集团有限公司、流光(天津)量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渔翁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五家单位向协会提交了入会申请,理事会对五家公司的入会申请进行表决并同意接纳上述五家单位成为协会会员单位。

三、协会理事单位代表变更事宜通报

       理事单位天津航天信息有限公司、天津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因内部原因变更理事代表,新理事代表参会并完成理事交接工作。

四、讨论天津市商用密码行业协会2021年理事会换届事宜

       按照天津市商用密码行业协会章程,2021年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三年期满,须召开第二届会员大会并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协会理事会对相关换届事项进行讨论,主要内容如下:

       (1)第二届会员大会的召开时间,初步确定为2021年7月15日。

       (2)新一届理事单位组成及组织领导机构人选酝酿讨论。

       (3)密码技术、信创及商用密码应用安全性评估工作技术论坛事宜讨论。

       (4)关于筹建天津市商用密码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事宜讨论。

       理事会根据天津市金融和重要领域密码应用与创新发展的机遇,结合天津市金融与重要领域密码应用实际需求,探讨了将协会各会员单位的产品与技术凝聚形成整体优势,利用天津市拥有国产芯片、国产CPU、国产操作系统、国产数据库和其他软硬件系统等信创领域较为全面的技术优势,努力发挥协会的密码行业组织和协调作用,探索天津市商用密码应用与创新发展的新思路。


天津市商用密码行业协会秘书处

      2021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