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天津市商用密码行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暨密码技术创新研讨会召开
2020-11-02 13:13:01

    天津市商用密码行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暨密码技术创新研讨会于2020年7月15日在天津市津南区灵创科技园召开。应到理事14人,实到14人,符合章程规定。会员单位中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中汽研软件测评(天津)有限公司以及南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麒麟软件有限公司、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天津神舟通用数据技术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由协会会长李忠献主持,他代表协会对2020年上半年协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协会党支部书记胡友山代表协会党支部进行2020年上半年协会党建工作汇报。参会各企业代表对各自企业今年上半年经营情况、疫情期间面临的困难和采取的积极应对措施进行了介绍,大家紧紧围绕密码法的贯彻落实、商用密码国家有关管理政策、密码技术创新及协会发展等事项,开展了充分的讨论。会议形成的主要决议和事项如下:

一、持续推进两学一做”“三会一课学习教育,协会内开展联合党建及党课学习活动。

    协会党支部胡友山书记对天津市社会组织党委对协会2019年党建工作考评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半年天津市商用密码行业协会党建工作计划进行部署,协会党支部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积极开展协会内部企业间联合党建学习活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二、协会发展新会员单位进展

   今年有天津恒御科技有限公司、昆华(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卫士通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经理事会审批成为新会员单位。会议现场对深圳深信服科技有限公司新近提交的会员单位入会申请进行了研究,各位理事表决同意接纳深圳深信服科技有限公司成为协会会员单位。

三、 研讨天津市重要行业领域国产密码应用与创新发展的新思路

   各参会代表根据天津市金融和重要领域密码应用与创新发展的机遇,结合天津市金融与重要领域密码应用实际需求,探讨了将协会各会员单位的产品与技术凝聚形成整体优势,利用天津市拥有国产化芯片、国产CPU、国产操作系统和其他国产软硬件系统等信创领域具备较为全面产业链的技术优势,努力发挥协会的密码行业组织和协调作用,积极探索天津市重要行业领域国产密码应用与创新发展的新思路。

    天津市国家密码管理局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天津市商用密码行业协会秘书处

           2020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