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9年第五届全国密码技术竞赛网络初赛顺利举行
2019-09-26 10:42:52

       2019年9月14日上午九点,第五届全国密码技术竞赛网络初赛正式开始。本届竞赛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全国各地的74所高校、357个团队共计1428名师生参加。

       初赛采取网上答题的方式进行,各个高校的参赛团队在老师的统一组织下,参赛学生网上登录竞赛平台在线答题,初赛试题均为客观题,含单选题、多选题和对错判断题等三种题目类型,其中国产密码算法和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类题目占20%。

       下午18:00,网络初赛结束,全部357个团队正常提交了答卷。

       中国密码学会秘书长安晓龙亲临竞赛平台主机房所在地天津市津南区灵创科技园进行指导,中国密码学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子臣教授、副主任委员郑东教授、杨亚涛副教授、汤永利教授、天津市商用密码行业协会会长李忠献博士、协会办公室主任王城在现场对初赛进行全程指挥和协调。

 

 

 

       2015年,在国家密码管理局和天津市国家密码管理局的指导下,中国密码学会和天津密码行业联盟(天津市商用密码行业协会前身)组织强有力的技术团队,完成了竞赛网络平台的研制开发,并在天津市津南区顺利举办了第一届全国密码技术竞赛现场决赛。

       2016年以来的每一届竞赛,天津市商用密码行业协会对竞赛网络平台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充分保障了竞赛的顺利进行。

       全国密码技术竞赛是国内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密码技术专业大赛,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内高校团队报名参赛。连续几届竞赛的成功举办得到了有关专家学者、商用密码产业人员的高度肯定,得到了参赛团队的普遍赞扬,吸引了越来越多社会大众和媒体的关注。竞赛对于密码技术面向全社会的普及教育、密码技术人才的培养以及产学研合作起到了较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