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8年第四届全国密码技术竞赛决赛在杭州成功
2018-12-24 15:58:26

       2018年11月22-24日,第四届全国密码技术竞赛决赛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来自全国43所高校共计96个团队现场进行了激烈角逐,经过汇报演示和答辩,最终来自北京邮电大学的作品“一种支持手机安全协作的Windows系统登录方案设计与实现”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作品“SM4分组密码算法的软件优化实现”获得本届竞赛特等奖,13个团队获得一等奖,25个团队获得二等奖。

                              

王永传副主任和王杰理事长为特等奖获奖团队颁奖

 

       全国密码技术竞赛创办于2015年,其宗旨是“提高密码意识、普及密码知识、实践密码技术、发现密码人才”,是目前国内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密码技术大赛,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内高校团队报名参赛,社会关注度也越来越高。

       2018年第四届全国密码技术竞赛历时三个月,竞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和复赛通过网络线上完成,决赛采用现场汇报答辩方式进行。今年的初赛吸引了全国48所高等院校、219个团队、657名学生参加,为历年之最。

       天津市商用密码行业协会已连续四届为竞赛网络平台提供了技术支撑,有力的保障了竞赛的顺利进行,得到了与会领导、专家和参赛师生们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