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天津市商用密码行业协会党支部联合南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密码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2023-06-13 17:3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总体战略部署,促进高校师生与行业重点单位交流合作,引领校企互融互促,天津市商用密码行业协会党支部联合南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师党支部于6月13日开展“党建引领密码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参与人员包括天津市商用密码行业协会20余家会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南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领导,南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南开大学部分青年学生代表。

活动开始,南开大学网安学院邓老师带领众人参观了南开大学密码科普与“豪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邓老师详细介绍了基地的成立背景及建设情况,她强调,南开大学建设密码科普基地,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举措,是牢记总书记勉励嘱托、谱写一流学科建设新篇章的扎实行动,是传承周恩来精神、践行南开人责任的具体实践。南开大学将持续在密码科技创新、密码人才培养上展现更多担当作为,为促进密码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

随后,众人来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会上,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的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工作,努力使京津冀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之旗、精神之魂,一定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增强抓机遇、应挑战、化危机、育先机的能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最后,天津商密协会会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与南开大学师生代表开展研讨交流会,就教学科研现状及相关人才就业去向、我市商密产业发展现状、应用成果及密码相关需求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参会学员代表讲到密码学科发展离不开专业人才队伍,各院校与各大科研机构和企业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和互动,依托“校局合作”“校企合作”等机制,加强产教融合,不断加强密码学科专业建设,系统培养密码技术人才,着力解决当下密码基础理论研究和密码应用型人才紧缺问题,持续推动天津商用密码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天津商密协会将严格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及其章程的规定,积极配合密码管理部门,在商用密码法规宣贯、密码应用推进、密码技术标准落地、密码行业自律等方面发挥影响力和号召力,结合天津特色产业发展方向,积极联合密码从业单位及相关上下游产业生态链,不断推动天津商密产业创新发展,以“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行业、服务社会”为宗旨,当好政府政策执行的协助者、企业进步的促进者、行业发展的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