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主题党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天津市国家密码管理局与天津市商用密码行业协会联建主题活动
2022-07-24 12:09:1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化“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推进协会办实事行动,引导全体党员在推动行业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7月19日下午,天津市商用密码行业协会特邀主管单位天津市国家密码管理局相关领导及商用密码管理部门开展主题党建活动。

                              天津市商用密码行业协会主会场

                                      天津市国家密码管理局分会场

          会议设有主会场和各与会单位分会场,与会单位共35家,机关党员干部、协会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与会代表共计45人参会。协会秘书长胡双喜主持会议,市密码管理局副局长荆福春、密码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张俊辉发表讲话。

1学党代会精神  提升斗志鼓干劲

市密码管理局副局长荆福春同志在会议上强调,要持续在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走深走实上下功夫。要持续掀起热潮,不断升温加力。密码行业领导成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认真悟、主动讲、抓实干,结合实际到工作领域开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讲好“七一”专题党课;扎实推动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要勇于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注重学习成果转化,主动进位、担当作为,踔厉奋进、实干笃行,积极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拓宽行业发展领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照市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明思路、谋发展、定举措,积极推动市党代会精神在密码行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 党在我心 永葆本色展行业风采

协会党支部书记张俊辉同志在会上发言,商用密码行业协会圆满换届以来,始终紧跟天津市国家密码管理局领导的脚步,各成员单位迅速行动、精心安排。他强调,协会工作一是紧紧扭住执行这个第一职责、首要职责。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协会的日常工作中,推进党代会精神在密码行业走深走实,落地见效。二是要聚集主责主业,认真做好桥梁工作。作为政府与企业间的纽带,要充分发挥自身的特点和优势,抓好日常服务,提高协会服务质量水平,在工作实践中增长才干,在完成本职工作中增强本领,不辜负组织上的培养和期望。三是要善于发现密码行业亮点工作,提高工作成效。密码行业领域逐步拓宽,工作量随之提升,要善于在工作中找方法,善于抓住闪光点,做到重点突破,整体推进。

3 行业我先行 践行理想守初心

会上交流环节,南开大学、天津灵创智恒、国芯科技、恒银金融、中汽研、中网基业等参会领导积极参与研讨,始终围绕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中心思想,结合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重点篇目的认识感悟,联系思想和本单位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畅谈学习感悟,检视短板不足,切实在本次交流研讨中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努力方向,强化行动自觉,共同建设密码行业。

4 “密码心愿”办实事 擦亮名片创佳绩

会上,协会秘书长胡双喜对行业协会技术专家库征集情况做简要汇报,本着“技术先行、积极热情、服务天津”的征集和评选理念共评选出来了33位技术专家。

会议最后,荆局对行业内单位所作出的努力给予肯定,同时对协会提出殷切希望, 多频次举办业内交流会,增强企业间黏性,始终以党建工作引领行业整体工作,进一步深入落实“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坚定信念,守好初心,切实贯彻落实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忠诚于党、服务于民、践行使命、不忘初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